close

要說我開始學日文是甚麼時候,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多少年以前,

我自從中三開始迷上了日劇與動漫,每日放學一回家便馬上打開電腦看日劇或日本動畫,

當時的我還是一句日文都不會,但在每天看日劇的情況下,漸漸地也聽得懂一些日文單字。

後來更上網自學了日文的50音,大概花了一個月把50音背起(還是上課時偷偷在背50音)

但自始也沒有再去刻意去學日文,但依然每天看日劇,聽日文歌。

 

直至去年5月,我自己一個人去了一趟日本,亦是我人生第一次去日本。

當時我的日文水平已經是可以看日劇沒有字幕可以聽懂一半左右的程度

當我以爲自己的日文程度也算是不錯的時候,

我在日本居然一句日文都說不出口

還以爲自己可以用一些簡單的日文跟日本人溝通···

當時我很不甘心,所以便決定要學好日文!!

如果到日本語學校學習的話,我覺得自己的程度不只初級,但又不知道自己大概的水平,而且學費也比較貴,

所以我決定要自學日文!!

 

 

不好意思我廢話有點長⋯⋯

 

決定了以後便開始找日文的教科書及參考書。

最出名的當然是「大家的日本語」,不少語言學校都是用它作為教材。

但網上的評語都是說它不太適合自學,

而我到過書局翻了翻,亦見它只有日語,沒有中文

所以我沒有打算用「大家的日本語」學習。

 

後來見有台灣網友推薦一套日文教材日本語GOGOGO

它是為自學者而設,整個系列一共4冊,

每一課有10課,4冊共有40課,讀完4冊以後大概有日語檢定JLPT N4等級左右。

而且每一課都以中文作文法解說,不怕看不懂。

 

 

 

 

^每一課均有單字表,有標重音

 

 

^句型練習

 

 

^日常日語會話(書後有中文翻譯版)

 

^課後的文法小老師,整理好已學的文法

 

另外,每一課的課後都有「文法小老師」幫你整理文法及重點,不用老師解說也能夠容易明白,真的得適合自學者。

 

怕自己不吸收的話還可以買它的練習帳,測試一下自己的程度。

 

教科書亦配有CD,配合CD學習可以練習聽力,CD的語速不會太快,很適合初學者。

 

 

我目前已經讀完了整個系列4冊,亦已通過了JLPT N3, 

如果你跟我一樣打算自學日文的話我絕對推薦這本「日本語GOGOGO」,

它本身就是為自學者而設,整本書都有中文解說,身為初學者容易理解,

而且程度是以一課淺一課深的形式編排,學完一課較艱深的課程內容後會有較容易的課程內容,不會因越學越難而減低學習興趣。

 

我個人是十分喜歡「日本語GOGOGO」這一套日語教科書,如果你也想買一套自學日文的教科書的話不妨考慮這本「日本語GOGOGO」,只是在香港比較難買,各大書局都只有在賣「大家的日本語」,我是在網上書店買的,要先向台灣出版社訂貨再運回香港大概要花2個星期。網上書店真的十分方便,有機會再向大家介紹我經常購物的網上書店。

 

如果大家有其他好用的日文自學教科書推薦也不妨告訴我,大家交流一下心得。

arrow
arrow

    カワウソ小水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