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搭飛機時把行李寄艙,到達目的地後卻發現行李箱損毀或遺失的經驗嗎?

 

一直以為這些機會很少會遇到,或者以為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我也坐過數十次飛機都沒有遇過,直至今次我發現我的行李坐過飛機後居然損壞了!

 

我這次是坐國泰航空由台北桃園機場到香港,我把我的20吋行李箱寄艙托運,回到香港後卻發現⋯⋯

 

幸好只是崩了一角,聽說有人試過四個輪子少了一個,甚至整個變形

發現自己的行李有破損後,便要到行李詢問處申報,就是在行李帶的位置,過海關之前(香港國際機場的話就在8號行李帶旁邊)。

 

我到了行李服務櫃檯告知工作人員我的行李箱破了,他就問我是坐哪一班機,我背不了航班編號,那我想我直接給他看機票好了。然後我在翻我的機票的時候,工作人員就直接看了我行李上的標籤帶,然後就問我行李箱花了多少錢買以及用了多久。其實行李箱我是用我媽的,我都不知道多少錢和用了多久,所以就隨便回答他大概500元港幣,用了不到一年。

 

工作人員拿了我的香港身分證去影印,然後給我一張表格填一下資料(就是電話和地址),我等了一會兒,工作人員跟我說他們沒有辦法幫我修理,也沒有這麼小的行李箱換給我(其實20吋行李箱也很常見啊),所以會直接給我現金。

 

我剛開始以為是要給他們戶口他們匯錢給我或者是給我支票之類的,但原來他們是直接給我現金500元,然後再簽名證明我已收到$500就完成了。

結果我說500元就直接給我500元啊,如果我說1000元的話會給我1000元嗎?

 

以上就是我坐國泰行李損毀的經驗分享,其他航空公司或者是其他情況的處理手法可能會有所不同,所以大家拿取行李後過海關之前記謹要檢查一下行李箱有沒有損壞,因為如果過了海關甚至離開機場才發現行李有損壞的話,航空公司會覺得有可能是你離開機場之後才弄壞的,有權不作出賠償哦!

 

如果是國泰航空的話,可以於領回行李7日內致電國泰的行李服務熱線聯絡國泰尋求協助,但其他航空公司就要看該公司的政策,所以最好還是在機場馬上提出。

國泰航空公司行李遺失或損毀

 

大家拿取行李後過海關之前記謹要檢查一下行李箱有沒有損壞啊!

大家拿取行李後過海關之前記謹要檢查一下行李箱有沒有損壞啊!

大家拿取行李後過海關之前記謹要檢查一下行李箱有沒有損壞啊!

很重要所以粗體紅字再講三次!

 

當然希望大家的行李「無穿無爛」地回到大家手上。

arrow
arrow

    カワウソ小水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