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公佈了2018年第一期working holiday通過審查人仕的名單,我成功通過了!

 

通過了當然十分開心,但亦代表要開始各種準備工作,機票、住宿、搵工⋯⋯等等。

 

比起機票、住宿等麻煩的工序,首先先準備「印章」會比較容易。

 

日本是個愛蓋印章的國家,日本人都愛用印章代替簽名,所以如果要到日本生活,就必須要有「印章」。日本人一般會社員三種印章:実印、銀行印、認印。

実印:代表個人的重要印章,去市役所登錄、買保險、買賣房屋等用途。一般會刻全名。

銀行印:銀行交易、開戶口用。

認印:日常生活、公司用或收宅急便的時候用,「已讀」的意思。一般只會刻姓氐。

 

跟據不同的印章,亦會有不同大小和字體。

 

 

 

在日本刻印章會比較貴,而且華人的名字都要特別訂製,需要再額外加錢,所以建議出發前先訂造好印章。

如果像我一樣只會在日本留大概一年的時間,可以只造一枚印章,但如果要長期在日本生活,建議三款印章都要訂造啊!

這是我在淘寶網淘的印章。這是我的實印,我選了13.5mm 篆書體。

 

 

 

準備好印章後,便要開始準備住宿、機票等。十分期待我的日本生活。

arrow
arrow

    カワウソ小水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