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6月7日

 

 

今天的Schedule:

 

7:50 教習
8:50 教習
*栃木縣觀光*
16:40 教習

 

*學科是指理論課,在課室裡聽老師上課;教習是指實際乘車學習的路上課。日本學車都是理論與實踐並重,兩邊平衡一起上課。
*第二階段的學科總共有16堂,課堂的次序不一定順序上,總之到第二階段完結是一至十六課都有上過就可以。
*在第二階段有限制每日教習(乘車)上限是3堂

 

 

由於學校逢星期五都不會有學科, 只會有教習課, 之前第一階段的考試合格後除了當日有食事會慶祝成功進入第二階段之外,也有說起星期五會有觀光活動,問我們參不參加。

栃木縣對我來說是一個頗為陌生的地方,一場來到便參加一下。

 

 

由於參加了學校的觀光活動,上課時間便安排在上午最早的7:50和8:50的課,然後還有下午16:40的課。

上午上了兩課後,便回房間休息,11時左右便有廣播通知參加了觀光活動的人到大堂集合。

結果只有4個人參加,比我想像中的少。(笑)

 

 

第一站來到了那須森之啤酒園吃午餐。

教官還提醒我們下午還有教習課,所以不能喝酒。

那為什麼要帶我們來啤酒園......

 

  

 

午餐是吃自助餐。

一起參加的有和我一起進入第二階段的那位男生,還有另外兩位男生,都是跟我同一天入學的,其中一位是入學當日跟我坐同一輛接送車到學校的。

如果我不是仮免失敗了一次的話,我便是跟他們同一進度 T.T

我們邊吃邊聊天,他們亦有對之後的課給我們很多建議。

 

 

吃過午餐後,下一站便到了一個農場參觀。

老實說對農場真的沒什麼興趣,加上下雨的關係,結果逛了15分鐘左右,再大家一起吃了15分鐘的冰淇淋,逗留了30分鐘左右便回到車上,準備出發去下一站。

 

 

最後一站來到栃木縣的Nasu Garden Outlet

 

 

應該是個比較少遊客的outlet

 

 

 

最後我在Adidas買了一對波鞋,2000円左右,好便宜!

 

 

離開outlet後便回到學校上課。

回到學校大約16:30左右,回房間放下行李便要去上課。

 

 

結果本編變了觀光文(笑)

オヤスミ。

 


補充:

日本考駕照分為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各個階段各需要一星期左右。兩個階段各有學科和教習。第一階段的教習是在場內實習;而第二階段則是在路上實習。

第一階段所有學科以及教習都完成後,便需要考試(修了検定),分別要考技能試(路試)和學科試(筆試),兩個考試都合格後便會得到「仮免許」,也就是學牌,要有仮免許才可以在一般道路上駕駛,所以第一階段的教習都是在學校場內上課。成功考取仮免許後才可以進入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所有課堂完成後便需要在學校考路試,路試成功合格後便可以取得畢業證書,正式從駕駛學校畢業。(第二階段沒有校內的筆試)

畢業後要在一年之內拿著自己的畢業證書到自己所住的地方的試驗場去考筆試,合格後便成功取得駕照!


 

arrow
arrow

    カワウソ小水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