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去秩父已經是去年10月的事,抱歉我這篇文章一直拖到現在才發表 ><

 

 

秩父位於埼玉縣,最著名就是秩父市羊山公園芝櫻,但除了羊山公園芝櫻外,秩父還有得多值得一去的地方,如果到東京的話可以安排一至兩天行程到秩父旅遊。

到秩父最方便的方法最是到池袋乘坐西武鐵道前往西武秩父站。再轉乘秩父鐵道,西武鐵道提供了不少外國人限定的優惠,可以省下不少錢。

 

SEIBU 1Day Pass(1日券) + Nagatoro(長瀞)

  • SEIBU 1Day Pass(1日券) ¥1,000
  • SEIBU 2Day Pass(2日券) ¥2,000
  • SEIBU 1Day Pass(1日券) + Nagatoro(長瀞) ¥1,500
  • SEIBU 2Day Pass(2日券) + Nagatoro(長瀞) ¥3000

 

SEIBU Pass可以一日或兩日內無限次乘搭西武線全線(多摩川線除外),而SEIBU Pass + Nagatoro(長瀞) 則除了西武線全線外還可以無限次乘搭秩父鐵路野上·長瀞~三峰口之間的區間。可以在池袋站西武旅遊服務中心買得到。

 

我這次用的是 SEIBU 1Day Pass(1日券) + Nagatoro(長瀞),在西武線內把票投入改札口,在秩父鐵道則直接把票給票務員看。

 

還有贈品送,是個置物架。

 

不知道是因爲有贈品的關係還什麼,我覺得有袋子入起所有有關秩父觀光的小冊子很貼心。

 

如果乘搭特急列車的話要加¥700購買特急券,80分鐘可以到達西武秩父站,但我覺得有點小貴,所以是坐一般的列車,如果抓對時刻表的話,其實也只差半小時左右。
(但我回程還是覺得太累買了特急券)

 

 

到了西武秩父站,旁邊有「祭の湯」, 這裡有餐廳可以吃飯,可以泡溫泉,更可以買到各種可愛的伴手禮。

 

很可愛><

 

這張照片是回程的時候拍的,晚上的祭の湯紅色燈籠亮起,十分漂亮!

 

 

如果要轉乘秩父鐵道,要步行到御花畑站,從西武秩父站走路過去約5分鐘。

御花畑站,秩父鐵道的電車班次比較少,先看好時刻表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長瀞

第一站來到長瀞,因為我是衝著長生館的流水麵而由東京來到長瀞!!

這是我第一次吃流水麵,也是平成最後的流水麵。

 

長生館流水麵

長生館是一間溫泉旅館,夏天會兼做流水麵,7月至9月中都每天營業,5月至6 月、9月尾至10月初則只會在星期六日及祝日營業。

今年(2018年)的最後營業日是10月8日,今年是平成最後的夏天,明年日本就會改年號,我當然要捉住夏天的尾巴,在最後一個營業的週末來到這裡吃平成最後的流水麵。

在長瀞站步行三分鐘就到了長生館。

沿路走進去

 

走到一半有一台自助的pad,自行輸入人數和人名,而且官網上可以即時看到現在叫的號碼,但我到的時候完全不用等,而且只有我一個人,我包場!

長生館流水麵不可以預約,只能夠到現場取票

 

但我還是有取一張籌號,方便店員知道我的名字和人數

 

全場只有我一個人,大概很少人會在10月夏天的尾昇才去吃流水麵?
(後我吃到一半有一家四口也進來了)

 

可以自己調配配料,建議可以味道調濃一些,因為麵上的水份會把醬料沖淡。

 

向店員示意可以開始後店員便會開始放一口份量的麵條到竹子上,麵條就會沿路流下來

來不及夾的麵條就會掉入桶子裏

 

 

這裏是¥1200吃到飽(小學生以下¥600),還有其他小食可以加錢點,但我一心一意只想吃流水麵(笑)

當吃夠了的話向店員示意一下可以停止放麵條,店員最後會放下一顆小番茄表示已結束。

我成功夾起了小番茄!!

結帳時才知道原來¥1200已包括消費稅,我一開始以為是¥1200+稅

¥1200可以吃到飽很划算

 

 

花のおもてなし 長生館

電話:0494-66-1113

地址:埼玉縣秩父郡長瀞町449

交通:秩父鐵道長瀞站步行三分鐘

 

 

 

 

吃過了流水麵打算便到旁邊的長瀞溪谷坐泛舟,但是⋯⋯

這裏可以買長瀞泛舟的票。

但當日竟然運休 (T_T)
(其實在御花畑站也有寫)

唯有到長瀞溪谷拍照留念

 

長瀞溪谷好美!

 

很多人在玩片石

 

旁邊就是「長瀞岩疊」,經長年河川沖刷與板塊移動的影響,岩石層層相疊並暴露於地表,形成特特的景觀。

 

 

到了秋天樹葉變紅了會更美。

 

 

待續⋯⋯

arrow
arrow

    カワウソ小水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