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6月12日

 

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天,最後一天就只有考試,如果考試合格的話今天就會回東京了。

雖然還沒有開始考試,但要先清空房間行李,早上8時前放到儲物室,鑰匙放到校務處桌上的盒子內。(盒上還有寫「考試加油」,很窩心)

 

 

臨走時在宿舍房門拍一張。在這裡住了16晚,而且是一個人住6人房,很喜歡這個房間,捨不得走。

 

 

一開始會先向我們說明考核過程,跟第一階段的路試一樣,考試時會有另一位考生坐在後座,以示公平。

可能6月是淡季(日本一般都是春假暑假寒假的時候大學生都會去學車),跟我一樣考私家車的人比較少,大部分人都是考中型或大型貨車的,考私家車的包括我只有3個人。

每個人的考試道終不一定一樣。一開始會考官駕照先帶我們走一次考試路線,亦有提醒每一個位置的限制速度及注意事項。另外會在學校場內考泊車。
(考官的開車速度超級平均,在限速40的道路上一直把車速保持在38~40, 而且從沒有超出40, 看到我目定口呆!)

 

 

然後休息一會便到正式考核。好緊張><

只有3個人考,我是最後一個考的。其中一位是考棍波,我和另一位是自動波,所以中間要換車。
車頂還會放一個三角的帽子!?有點像的士頭頂的那個。上面寫著駕照考核中,不知道有沒有關係,感覺今天街上的車都很禮讓,太好了!

考試後大概要等一個小時左右就會發表結果。我們3個人反正沒事可以做,一邊聊天,很快就聽到合格者發表的廣播。

結果我們3人都合格了!!

超開心!

 

 

在學校CANTEEN最後的一餐。

吃過午餐後便要到課室集合,會舉行畢業典禮。

其實所謂的畢業典禮也只不過是一起坐在教室裏聽一下畢業後要注意的事,派畢業證書,還有會退還交通費。還給了我們問卷和優惠券,5年內介紹親友或自己想考其他牌照都會有優惠(不多就是了),問卷填好後寄回學校的話,校方便會送上栃木懸著名的宇都宮急凍餃子寄到家中。

 

 

畢業典禮後便等待接送巴士送我到附近的車站,再乘電車回東京的家。

 

 

 

在車上拍一下校門留念。

 

 

回家的路上。


合宿生活的17天,由一開始的不安到最後的不捨得,由一開始對汽車的一無所知到最後成功畢業。

在日本考車牌的好處就是日本政府有一套很完善的教學大綱,無論是哪一間駕駛學校哪一位教官的教學都是大同小異,而且上課有稍為留心的話一般都能夠順利畢業。」

這17天過得十分開心,一開始還擔心教官會很兇,又怕我很笨怕遲遲都未能畢業,以為會是地獄式訓練;結果教官大部分都很細心,而且駕駛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困難,又有一點重返校園的感覺,真的很高興自己來到了這裏學車,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駕駛學校畢業不等於取得駕照,只是駕校畢業到了政府指定的試驗場考車牌時可以免除路試,只須考筆試。若畢業後筆試沒有合格的話也不會有車牌。)


 

arrow
arrow

    カワウソ小水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