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6月9日

 

今天的Schedule:

 

8:50 教習(高速公路)
9:50 教習(高速公路)
11:50 卒検モ
13:40 教習
14:40 學科14
15:40 學科15
16:40 學科16

 

*學科是指理論課,在課室裡聽老師上課;教習是指實際乘車學習的路上課。日本學車都是理論與實踐並重,兩邊平衡一起上課。
*第二階段的學科總共有16堂,課堂的次序不一定順序上,總之到第二階段完結是一至十六課都有上過就可以。
*在第二階段有限制每日教習(乘車)上限是3堂

 

 

今天的首兩課是高速公路教習,是連堂,中間不會回學校,會直接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休息。

終於要上高速公路,超級緊張><

高速公路的課堂也是兩個人一組,這次去程會由我的拍檔負責,中間在休息站稍作休息後,回程則由我負責。

 

 

 

日本高速公路的休息站都很好逛

休息後便由我駕駛回學校。由加速到進入高速的時候真的好可怕,但進入了高速後沒有紅綠燈,也不怕迷路,反而比在一般道路來得輕鬆。

 

 

11:50 是畢業筆試檢定的模擬試,第二階段的筆試學校只會舉行模擬試,正式的筆試要畢業後到指定的試驗場考。

這次的模擬試我頗有信心的,結果我只有88分⋯⋯(90分合格)

 

 

午餐時間遇到第一階段跟我一起不合格的女生,可能是因為一起經歷不合格,我們已成為了好朋友。她也有出席剛剛的模擬試,我跟她說我只差2分合格的時候,原來她89分,只差1分。

 

 

午餐後是13:40的教習,教官是我之前還沒有遇過的男教官。他的聲音超級超級好聽,我完全愛上了他的聲音><, 耳朵戀愛了!可惜樣子一般,不要緊我駕駛時只會望前方和聽他的聲音XD。只顧著他磁性的聲音,我也不太記得課堂的內容是什麼XD

 

 

接下來是3課連續的學科,是急救的課堂,在日本要考取駕照都要上急救課,萬一遇上意外也可以即時替傷者進行急救,增加存活率。(日本人真的很認真)

 

 

 

急救課用的課本

其實也只是很簡單的急救課程,而且與其說是學習急救,我覺得好像用考記憶力,因為急救課的考試就是是把下圖的1-18的情況的台詞正確無誤的做一次,當然急救的先後程序也很重要。

 

 

 

上過急救課堂後,第二階段的所有學科也完成了,只剩下明天和後天的教習,如無意外的話,6月12日便可以畢業,我要加油!

オヤスミ。

 


 

補充:

日本考駕照分為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各個階段各需要一星期左右。兩個階段各有學科和教習。第一階段的教習是在場內實習;而第二階段則是在路上實習。

第一階段所有學科以及教習都完成後,便需要考試(修了検定),分別要考技能試(路試)和學科試(筆試),兩個考試都合格後便會得到「仮免許」,也就是學牌,要有仮免許才可以在一般道路上駕駛,所以第一階段的教習都是在學校場內上課。成功考取仮免許後才可以進入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所有課堂完成後便需要在學校考路試,路試成功合格後便可以取得畢業證書,正式從駕駛學校畢業。(第二階段沒有校內的筆試)

畢業後要在一年之內拿著自己的畢業證書到自己所住的地方的試驗場去考筆試,合格後便成功取得駕照!


 

arrow
arrow

    カワウソ小水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