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6月10日

 

如果我不是第一階段第一次的考試不合格的話,應該今天就能夠畢業了⋯⋯

希望2日後能夠順利畢業。

 

今天的Schedule:

 

8:50 教習
9:50 教習
10:50 卒モ
14:40 教習

 

*學科是指理論課,在課室裡聽老師上課;教習是指實際乘車學習的路上課。日本學車都是理論與實踐並重,兩邊平衡一起上課。
*第二階段的學科總共有16堂,課堂的次序不一定順序上,總之到第二階段完結是一至十六課都有上過就可以。
*在第二階段有限制每日教習(乘車)上限是3堂

 

 

今天早上的教習也是連堂,是重溫「自主經路設計」,我要跟拍擋2人,從A點駕駛到B點,然後從B點到C點,再從C點返回A點,2人輪流駕駛。路線由自己決定,不會有指示。

來到這裡也有2星期,也開始熟悉附近的道路,比上次輕鬆多了。

 

 

10:50 再考了一次模擬筆試,今次的結果是90分,剛剛好合格,也剛好達到了至少出席2次模擬試而其中一次需達到90分以上的要求。

 

 

吃午飯時看見跟我同一天入學的同學們手上拿著畢業證書,不禁有點心酸,如果我不是失敗了一次,也許我今天就能夠畢業了。

 

 

 

由於今天的課在下午3時半左右便已經完結。我決定到校外走走。

學校的腳踏車只可以在晴天外借,今天下雨,不能借腳踏車,唯有走路。

 

 

 

 

學校附近竟然有SEGA,我最愛的夾娃娃店,裏面竟然有100日元夾兩次的機台!

 

 

今天風很大,強風竟然把我的傘吹爛了(幸好是從學校惜來的傘),唯有撐著爛傘回學校。

オヤスミ。

 


補充:

日本考駕照分為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各個階段各需要一星期左右。兩個階段各有學科和教習。第一階段的教習是在場內實習;而第二階段則是在路上實習。

第一階段所有學科以及教習都完成後,便需要考試(修了検定),分別要考技能試(路試)和學科試(筆試),兩個考試都合格後便會得到「仮免許」,也就是學牌,要有仮免許才可以在一般道路上駕駛,所以第一階段的教習都是在學校場內上課。成功考取仮免許後才可以進入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所有課堂完成後便需要在學校考路試,路試成功合格後便可以取得畢業證書,正式從駕駛學校畢業。(第二階段沒有校內的筆試)

畢業後要在一年之內拿著自己的畢業證書到自己所住的地方的試驗場去考筆試,合格後便成功取得日本駕照!



 

arrow
arrow

    カワウソ小水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