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沖繩旅遊一般人都會選擇自駕吧,因為沖繩本島的方通相比日本其他大城市較為不便,只有那霸有單軌列車,如果要去那霸以外的城市,便需要搭巴士。由於當時的我沒有駕照,而且我是一人遊,大眾運輸工具一定比自駕划算,所以我來告訴你,去沖繩不一定要自駕遊!

 

這次的沖繩本島遊是在2017年9月出發的,一共8天7夜。

 

其實沖繩本島不用8天都可以玩得完,一般人應該只會去個5天左右,但我畢竟我是窮遊,廉航的促銷機票每一天出發的價格都不同,我選了最便宜的去程和回程的機票,結果就變了8天7夜了。

 

行程:

DAY 1: 由香港乘坐樂桃航空到沖繩那霸、去Guesthouse check in、吃晚餐

DAY 2: 首里城、波上宮、國際通

DAY 3: 美國村、國際通

DAY 4: Klook one day tour:名護菠蘿園、古宇利島、沖繩美麗海水族館、萬座毛

DAY 5: 玉泉洞

DAY 6: 慶留間島附近海域潛水

DAY 7: 座間味島

DAY 8: 搭飛機回港

 

 

 

DAY 1

我坐的是中午出發的航班,從香港國際機場到沖繩的那霸機場。

 


 

這一次我只有帶手提行李上機。

 

 

 

我這次搭的飛機,有特別塗裝><

 

 

 

原來坐廉航也沒有打算在飛機上吃東西,但我被照片吸引了,還是點了便當><

 

 

 

 

到那霸機場已經大約下6時了,先去Guest House check in.

 

那霸市不大,在那霸機場坐單軌列車只需20-13分鐘就可以到那霸市中心。

 

 

沖繩都市單軌電車「ゆいレール」是在那霸市移動的主要交通工具,很簡單只有一條線,由①那霸機場站到⑮首里站

 

****好消息!!沖繩都市單軌電車由2019年10月1日起向北延伸到「浦添市」,新增了4座車站,包括了車站編號⑯的「石嶺」站、⑰「經塚」站、⑱「浦添前田」站、⑲「てだこ浦西」站,前往浦添市就更方便。

 

undefined

圖片取自https://www.yui-rail.co.jp/tc

 

 

沖繩都市單軌電車的價錢根據距離由230~370日圓,可以於各車站購買單程票,或購買一張OKICA(沖繩的IC儲值卡),增值後再使用。注意沖繩的OKICA還沒有跟日本其他的IC儲值卡互相通用(Suica,ICOCA等),只能夠用自家的OKICA。

 

好消息!從2020年3月10日起,日本本島的IC儲值卡終於可以於沖繩使用,但目前只有單軌列車可以使用,巴士的話還是要用OKICA!

 

包括:Suica、Kitaca、PASMO、manaca(マナカ)、TOICA、PiTaPa、ICOCA、はやかけん、nimaca、SUGOCA

 

 

 

沖繩都市單軌電車有推出划算的一日券及二日券,有效時間分別24和48小時,可以根據需要選擇購買。

 

  成人 兒童 有效期限
QR1日券 800日圓 400日圓 購票時間起24小時
QR2日券 1,400日圓 700日圓 購票時間起48小時
scrollable
  • QR1日券(2日券)可於售票機購得。
  • 兒童票限未滿12歲兒童使用。
  • 適用於全區間,可不限次數搭乘。
  • **此票價於2020年更新

 

 

 

 

我住的Guest Huose在國際通附近,在⑨牧志站下車步行10分鐘左右就到。

 

沖繩單軌每一個站都有升降機,不用怕帶著行李箱會不方便^^

 

 

Guest House長這樣:

是有點舊舊的,有點宿舍Feel,但一晚只要港幣約$120,經濟實惠!

 

我的床是上舖

 

 

 

沒有指定放行李的地方,行李箱只好放床的旁邊。

 

 

 

這是浴室,是共用的,有提供洗髮乳淋浴乳。

 

 

 

Guest House一角的告示版不知道為何會有香港的Post Card

(而且我只找到香港的,沒有其他地方的Post Card)

 

我會在這間Guest House待2晚,之後會轉去另一間Guest House。

 

 

 

放下行李後再走到街上已經天黑了,到國際通隨便找個晚飯就回去休息。

 

 

我的飯後甜品。

這是沖繩一間超級出名的冰淇淋Blue Seal。有超級多種口味,有軟雪榚亦有硬雪榚,然後我很貪心的軟硬通殺!!可以見到我手上的雪榚,下層是雪榚球,上層則是軟雪榚,超好味!

 

 

吃過甜品後便回Guest House休息準備明天開始的行程!

 

arrow
arrow

    カワウソ小水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